新疆網訊 11月25日,水磨溝區教育局召開“教育強區”動員會,到2020年,轄區內將新建7所學校、4所幼兒園。
  目前,水磨溝區一共有46所幼兒園,其中,公辦幼兒園7所,普惠型幼兒園28所。到2017年,公辦幼兒園和普惠型幼兒園比例都將提升。今年,在南湖北路王家梁片區新建的公辦幼兒園已經完工,預計明年年初招生。還有兩所公辦幼兒園正在建設,一所位於觀園路,一所在會展片區,預計明年完工。
  社區教育是“教育強區”的一項重點工作,街道要加強社區教育基地建設,建成後,轄區內中小學生放學後、寒暑假、課餘時間都可以到社區學習、娛樂,有專業社區教育幹部管理。同時,對靈活就業人員進行培訓。實現居民終身學習的目標。
  水磨溝區目前有3所高中學校,到2017年,該區對這三所高中學校的軟硬件加大投資力度,優化教育資源。
  在引進優質教育資源方面,水磨溝區教育局局長韓守成介紹,去年9月,水磨溝區採取聯合辦學,引進市8中初中部,在原市31中校址建成市8中七坊街校區。2013年,市31中初中升入自治區一批次示範性高中比例為22%,今年,市8中七坊街校區將這一比例翻番,達到近50%。
  今年,轄區內教育投入達到5.9億,明年將超過6億,其中2億元用於新、擴建學校。其中在觀園路和會展片區各新建1所小學,擴建市19中和市39小。今後每年教育投入都要實現較大增長。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將新增7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