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在抗擊埃博拉疫情上,美軍已經啟用新型武器——一種四輪機器人,僅用幾分鐘,機器人就可以通過發射紫外線完成對一個房間的消毒。
  這款機器人造型如同《星球大戰》中R2D2的高瘦版,現已投入3家軍事醫療中心和250家美國醫院,用於殺滅病原體。
  醫生和官員們說,在3米半徑空間內,機器人通過平均每秒發射1.5次由氙氣製造的紫外線脈衝,比任何清潔人員更快更徹底地殺滅病菌。
  美國蘭利空軍基地今年10月得到一臺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目前是我們對抗埃博拉戰略的一部分,以後會推廣使用,抗擊各種病原體,”基地發言人奧爾頓·鄧納姆說。
  製造這款機器人的謝尼克斯消毒服務公司說,這款機器人使用更為環保的氙氣產生紫外線,而不是以往使用的起效慢、有毒的汞燈。  (原標題:美國用機器人抗擊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