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日在浙江烏鎮開幕,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全球近100個國家的1000餘名政要、互聯網行業的領軍人物將在這裡交流思想、探索規律、凝聚共識。
  會議背景當今時代,互聯網正以勢不可擋的力量掀起一場深刻影響人類社會的偉大變革。在享受互聯網帶來的經濟發展和生活便利的同時,發展的不均衡、網絡安全的嚴峻形勢、關鍵基礎資源的分配不均、新技術引發的新風險等等也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風險。在此背景下,中國倡導召開了世界範圍內的互聯網大會。
  會議主題本屆大會以“互聯互通共享共治”為主題,將圍繞國際互聯網治理、互聯網新媒體、跨境電子商務、網絡安全、打擊網絡恐怖主義等議題,舉行10多場分論壇和高端對話。
  會議目的為了聚焦互聯網發展過程中面臨的技術瓶頸、政策真空、法治盲點,為了回應國際社會對網絡空間面臨的諸多重大問題的共同關註;目的就是要探索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一套促進互聯網健康有序發展的規則範式和治理體系,形成一種關於互聯網運用和管理的基本共識和準則。
  綜合新華社消息
  更多相關內容詳見A10-A12版  (原標題:千餘名政要、互聯網領軍人物聚集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