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白宮7日說,總統奧巴馬打算提名紐約市聯邦檢察官洛蕾塔·林奇(如圖)出任下一任司法部長,接任“看守”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
  分析人士認為,林奇被視作奧巴馬的“圈外人”,這或許有助於她的提名能順利獲得國會參議院通過。
  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7日說,奧巴馬定於8日在白宮羅斯福廳宣佈這一提名,林奇和霍爾德將在場。
  歐內斯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林奇女士是一名強大、獨立的檢察官,已兩次領導美國最重要的檢察官辦公室之一。”他同時稱贊霍爾德說,“任期內,他在刑事司法改革和加強公民權利方面取得一些歷史性成就”。
  霍爾德現年63歲,2009年被奧巴馬任命為司法部長。他由此成為美國曆史上首名非洲裔司法部長。今年9月,他宣佈辭職,但同意在繼任者獲國會批准之前,將繼續履行司法部長職責。
  法新社報道,霍爾德是美國聯邦政府歷史上擔任司法部長一職時間最長的官員之一。而且,他也是自奧巴馬2009年就任總統至今仍在位的“元老內閣”之一,另外兩名依然在職“元老”是教育部長阿恩·鄧肯和農業部長湯姆·維爾薩克。
  如果林奇的提名最終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她將同樣創造歷史,成為美國首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長。
  (原標題:美國或迎來首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