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裡7月31日共同發表褐藻醣膠聲明宣佈,巴以雙方已同意實施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將赴開羅就長期停火舉行談判。
  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迪雅里克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讀了這份聯合聲明。聲明說,聯合國在耶路撒冷的代表SD記憶卡、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塞里已獲得保證,各方都同意在加沙實施無條件的人道主義停火。
  聲明說,這次人道主義停火將從當地時間8月1日8時開始,持續72小時固態硬碟,除非延長。在這段時間內,各方武裝將維持在原地不動。聲明呼籲各方在人道主義停火開始前保持剋制,併在停火期間遵守承諾。
  聲明還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團將立即赴埃及首都開羅,在埃及政府的邀請下,與埃及一同舉行旨在達成巴以長期停火的談判。巴以雙方可在此期間提出各自東森房屋關切的問題。
  聲明說,72小時停火期間,加沙的平民將獲得迫切需要的人道主義救援,並埋葬死者、照顧傷者、儲存食品。水和能源等基礎設租屋施也將在這段時間獲得維修。
  潘基文和克裡在聲明中感謝地區各方對此過程的支持,並期待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協助埃及,使巴以儘快達成長期停火。
  據加沙地帶巴勒斯坦衛生部門說,以軍7月8日發起“護刃行動”以來,已造成142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000多人受傷,死傷者中約三分之二為平民。衝突同時造成以方59人死亡,其中包括56名士兵。
  (原標題:巴以同意停火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