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軟件巨頭微軟公司17日宣佈,受精簡機構與整合諾基亞手機業務部門的影響,公司將在今後一年削減1.8萬個工作崗位。這將是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當天在給員工的一封公開電子郵件中說,在裁員總數中,有1.25萬人是公司對諾基亞設備和服務部門進行戰略合併的結果。
  納德拉指出,導致裁員有兩方面主要因素。其一是公司將簡化工作程序和管理結構,加快信息流動和決策進程,使公司運營更為敏捷迅速;其二是公司將重點致力於Window Phone智能手機操作系統。
  據微軟發佈的公報,芬蘭約有1100人的工作崗位受到影響。位於芬蘭中南部的薩洛和坦佩雷兩座城市的研發中心將得以保留,這兩個中心分別負責研發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高端Lumia手機和更便宜的移動設備。而位於芬蘭北部城市奧盧研發低端機的工程部門將關閉。
  另據報道,微軟將關閉諾基亞設在匈牙利科馬羅姆市的手機工廠。諾基亞設在科馬羅姆的手機工廠於2000年投入運營,目前有員工1800人。
  微軟今年4月完成以70多億美元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交易,當時微軟表示將減少重覆性開支。因此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大部分裁員來自收購後的業務重疊部分實屬預料之中。
  此次裁減的員工約占微軟全球員工總數的14%,是公司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微軟上一輪大規模裁員是在2009年裁減5800人。
  (新華)
  (原標題:一年內削減1.8萬個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