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每日鏡報》9日稱,逃至英國的俄羅斯特工日前透過英國媒體對外宣稱,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棱鏡門”揭秘者斯諾登其實是被俄羅斯特工利用7年時間策反到俄羅斯,以便獲得中情局的情報。俄羅斯情報部門前高官卡爾比奇科夫透露,俄特工7年前就盯上斯諾登,後者去年爆料後,俄特工假冒外交官誘騙他向俄羅斯尋求庇護。卡爾比奇科夫說,俄羅斯特工向美國泄露斯諾登抵達莫斯科的消息,目的是激怒美國。美國在斯諾登轉機離開莫斯科前撤銷他的護照,他不得不向俄方尋求庇護。
  卡爾比奇科夫曾在克格勃工作15年,後逃離莫斯科。卡爾比奇科夫說:“這是一個詭計,斯諾登上當了。現在俄羅斯正在榨取他掌握的所有情報。他住在莫斯科郊區一棟住宅里,受到嚴密保護。斯諾登每周和俄情報人員見兩次面,一起吃吃喝喝。”
  去年8月,俄羅斯給予斯諾登一年庇護期。期限將至,外界紛紛猜測他的去留。據稱,俄羅斯準備讓斯諾登在俄滯留3年,直至他沒有任何秘密可以提供。
  據英國媒體10日報道,斯諾登近期在採訪中表示,NSA可以在iPhone手機關機的情況下通過麥克風監聽用戶。這種說法得到了專家的證實。
  中新、環球   (原標題:俄用7年時間策反斯諾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