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3日主持召開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第40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大力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和政策創新,狠抓工作謀劃和落實,在全社會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趙樂際指出,要加快建立集聚人才體制機制,遵循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人才成長規律、人才流動規律,完善人才評價、流動、激勵機制,充分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要加快實施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打開大門、敞開胸懷,擇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更大力度推進重大人才工程,“千人計劃”要更加突出“高、精、尖、缺”導向,進一步優化引才結構、提升引才質連“萬人計劃”要落實各項特殊支持政策。要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解決好制約我國製造業提升競爭力、向產業鏈高端攀登的瓶頸問題。要多同人才交朋友,多聽取意見建議,多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大力宣傳各類優秀人才創新創業、報效國家的事棘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社會氛圍。要加強統籌協調,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做好人才工作的強大合力。  (原標題:趙樂際:在全社會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