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戰亂造成大量人口流離失所,這照片顯示一批難民躲避戰火,逃到西北城市博達附近棲身。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聯合國方面日前表示,中非共和國爆發戰亂已一年有餘,有多達16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占總人口的1/3。
  中非共和國去年3月發生政變,國內各處隨後發生暴力衝突,儘管非洲聯盟和法國的維和部隊趕到當地維持秩序,仍造成幾千人喪命和大量難民流離失所。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說,衝突範圍廣泛,摧毀民眾生計,造成大量糧食、農作物及牲畜的損失,全國各地的重要生產性資產也蕩然無存。
  據悉,中非共和國人口460萬,多數是基督教徒,衝突及報複行動迫使數以萬計的教徒逃離家園。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經部署1.2萬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到中非各地,他上周六警告說,中非境內已經發生族群宗教清洗的血腥暴行。
  潘基文籲請國際社會提供資金和人員,協助聯合國維和人員制止局勢進一步惡化。聯合國報告說,他們需要展開“長期昂貴”的人道援助行動,重新安頓中非的難民。
  世界糧食計劃署首席經濟師侯賽因說:“首先及最重要的是制止暴力衝突。同時,我們需要救援平民和重建生計。”他還說:“每耽擱一天,就會使救援行動更難展開及更昂貴,導致更多無辜平民喪命。”  (原標題:中非共和國戰亂摧毀民眾生計 160萬人急需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