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在悠閑地剔牙。猩猩在忙著堆柴烤蘑菇。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用火柴點火併烤上一串香噴噴的蘑菇、飯飽後用線剔牙……如此種種行為現在已經不僅是人類的專利了。一組由動物學家麥克格文(George McGavin)拍攝的照片展示了幾種靈長類動物具備與人類相似技能的有趣畫面。
  照片中,一隻倭黑猩猩嫻熟地用火柴點燃一小堆乾樹枝,悠閑地烤起了蘑菇:一隻猩猩自學瞭如何握筆寫字;還有一隻機靈的泰國長尾獼猴用從游客頭上拔下來的頭髮悠閑地剔牙齒。
  麥克格文曾遍游世界各地,以瞭解這些生活在野外的靈長類動物的行為。與其他物種不同,靈長類動物多組建了連接緊密、等級森嚴的族群體系,這在某種程度上與人類有相同之處。當然它們也有自己找樂的法子,有泡在池水中猶如享受SPA的;還有日本的猴子愜意泡溫泉的,這一畫面還被驚奇的游客用相機捕捉了下來。
  麥克格文此前已參與拍攝過多部反映靈長類動物生活的紀錄片。他表示,那些腦容量大的,比如猿類和紅毛猩猩,最有學會人類某些行為的潛質,像寫字。而較小些的,比如獼猴則會依據棲息地環境調整自己的行為,像在泰國游客較多地區的猴子會用人類頭髮剔除牙齒間的食物殘渣,而游客較少地區的猴子則不會。  (原標題:猩猩猴子也愛享受生活 能剔牙會點火烤蘑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