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猴子主席、狒狒與蝸牛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講笑話的,偶而講出來的笑話也不好笑?系統傢俱A更不懂自我解嘲,法律系出身的更是如此。蔡英文卻講了笑話,她是異類。 關鍵字廣告 她說:有人說領導民進黨的主席不是屬「龍」就是屬「虎」,現在的民進黨,卻是由「猴子」來領導… 關鍵字行銷。 聽眾聞之莞爾。但在驚訝異類之餘,也要跟著講寓言故事。 蔡英文龍虎的話頭,當然有描述民進黨「山頭林立」的雙?有巢氏房屋 鷊N涵,不過,就一般來看,民進黨其實是花果山,是一群穿西裝的猴子的組合,安靜不下來,且屁股紅通通。既然如此,由「美猴王」來領導,不是再 辦公室出租適切不過嗎? 只是,「美猴王」雖然手持金箍棒武功蓋世,但在有一片「筋斗雲」之前,哪裡都去不成。 民進黨是猴子,一旁的「友黨」尖牙利嘴、孔武有力,卻儼如狒狒。 好房網 狒狒的凶悍人盡皆知,連狒狒自己也不免承認。但逛過動物園的人都知道,狒狒的屁股,比猴子更紅、更腫。這點,書上都有寫,只有狒狒以為別人不知道。 講完別人,講自己吧。 那「我」是什麼?永慶房屋H此處,我,不是我,也不是「我不是我的我」,而是「我也是你的我」。 「我」像一隻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一步一步往上爬,希望爬到藤子頂端,就有成熟的葡萄吃。 不料,狒狒找猴子打架,清白不分的不斷的把葡 澎湖民宿萄往下踹。費盡半生氣力爬上樹上的蝸牛,突然發覺沒有葡萄了。 葡萄都掉到樹下… 以上只是寓言故事。 藉著這寓言故事,訴說著人類無可奈何的悲劇格局。奧林匹斯山上《薛西佛斯》(Sisyphus)是無可奈何;《海角七號》不忍心呈獻給觀 九份民宿眾,只好意在言表的歌德《野玫瑰》第三段歌詞,也一樣是無可奈何。 喜劇讓人歡樂,但悲劇讓人沈思、讓人沈澱從而成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