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
  昨天分組審議兩院報告時,有人大代表提及了近期仍在審理的惠州胡偉星等34人特大涉黑團夥案。對此,王福成說,辦理涉黑案件的公訴人“都非常辛苦”,有時還面臨人身危險。
  “我們的公訴人包括書記員在內是4個人,這4個人要面對34名被告人、38個辯護人,所以對案件的事實和證據必須要很清楚,而且思路要很清晰,對法律要很熟,你才能對付得了他們。”就胡偉星案,王福成說。
  “有些走私案件,卷宗用卡車來裝。公訴人要從每一個卷宗的每一頁中清晰地梳理出案情,還要進行覆核。胡偉星這個案子開庭前,考慮到公訴人的安全,我派了法警一路護送,確保他們安全進入法庭”。王福成說,在安全方面,公訴人經常受到被告人親屬的一些威嚇。
  王福成透露,一般像涉黑案,檢察院為公訴人準備了替補人選,萬一其中一個受傷了,還可以繼續審理;若沒有替補人選,公訴人受到傷害,庭就開不下去了。
  “所以廣州的司法工作不容易,它確實能鍛煉人。”王福成說完,眾代表笑起來。·董柳·
  董柳  (原標題:怕公訴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