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看守蒸烤箱內閣21日宣佈,從22日起在曼谷及其周邊的暖武里府、北欖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期限為60天。此前這些地區就在國內安全法控制範圍內。
  緊急狀態法是比國內安全法更加嚴厲的法令。緊急狀態法禁止5人及5人以上集會,禁止傳播和散髮可能引起公眾恐慌、危及國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餐飲設備可傳訊嫌疑人和證人,沒收財產,監控互聯網、電話等。
  在這一法令下,國家將成立一個“緊急行動指揮部”固態硬碟,負責緊急狀態法下的全部安全事宜。看守政府副總理差林表示,22日會公佈更多有關緊急狀態法的具體實施細節,看守副總理、外交部長素拉蓬還將向外國使節解釋實施這一法令的原因。
  反政府示威者對曼谷的“封城”行動21日繼續進行,示威行動還向泰國南部蔓延,南部12府的反政府示威者還包圍了地方政usb府辦公樓,導致公務員無法工作。
  泰國旅游局21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封鎖曼谷”已造成游客大約減少20萬人,並預計政局不穩對旅游業的不利影響將持續一整年。截至目前,已有46個國家和地區發佈了對泰旅游提示,提醒公民遠離集會燒烤地點。
  據新華社  (原標題:曼谷明起進入緊急狀態 反政府集會範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