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據帝國數據庫仙台支店統計,日本東北地區6縣的628家企業中有10.5%擔心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將給借貸自身業績帶來負面影響,是全國平均值(4.3%)的兩倍多。
  帝國數據庫仙台支店於去年10月對全國企業實施調查,日前彙總了日本東北地區企業的數據。日本東北地區的企業擔憂東澎湖民宿京奧運的經濟效應集中於首都圈,給地方造成原材料價格高漲和勞動力不足。
  關於東京奧運的影響,日本東北地區企業中有21.G20007%認為將是“正面的”,低於全國平均值(33.4%)。回答“不會產生影響”和“影響不明”的比例分別為44.4%和23.4%。
  23.4%的建築企業和19.2%的運輸·倉儲企業認為東京奧運將帶來負面辦公室出租影響,比例高於其他行業。這些企業擔憂建設需求向東京集中將導致東北地區的公共設施等項目被削減。
  關於應在東京奧運舉辦前解決的課題(多選),79.0%的日本東北地區企業選擇了“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比例居首;其後是“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和“消除東京的單極集中”,比例分別為68.6%和44.1%。  (原固態硬碟標題:日本東北地區10.5%企業擔心東京奧運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arlfyxr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